USPEX 10.5 manual

如何将结果可视化?

USPEX会产生一大批数据(结构,能量),后处理或者数据分析极其重要。然而,手动分析这些数据十分无聊而且耗时间。 USPEX受益于由Mario Valle特别为USPEX研发的界面,该界面可以使用他的STM4可视化工具 33 来读取并可 视化USPEX的输出文件,相关功能包括在数个分钟内便可以分析上千种结构,决定结构-性质的关联,分析算法的性能, 量化能量地形图,最高水平的可视化结构,决定空间群,甚至包括生成显示模拟过程的视频! Fig. ??显示了几张典型的由STM4生成的图片。为了使用STM4,你需要在你的计算机上安装AVS / Express。 AVS / Express 不是公开的域,需要授权才能使用。STM4可以http://mariovalle.name/STM4获得。

\includegraphics[scale=0.3]{pic/STM_screenshot.png} \includegraphics[scale=0.4]{pic/B_structure}
STM4 interface for USPEX.

另外,你也可以使用其他软件来可视化USPEX的结果,例如,VESTA,该软件可以直接查看USPEX产生的结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