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1 如何将结果可视化?

USPEX会产生大量数据(晶体结构和能量等等)。通过“手动”分析这些数据将会非常繁琐和耗时。 通过采用高效可视化,分析可以更迅速地进行,可以产生有价值的新见解。Mario Valle使用他的STM4可视化工具包已经制定了具体的读取功能和可视化USPEX输出文件, 在这里我们强烈建议使用与USPEX相匹配的工具包。使用STM4,需要在计算机上 安装AVS / Express。AVS / Express不是公开发行的,所以你需要一个许可证。 或者,你可以使用其他软件,例如OpenDX或VESTA进行USPEX结果的可视化。 VESTA已经包含了直接阅读USPEX结果文件的功能。图Fig. 17显示了由STM4产生的 典型图谱,此外STM4还可以制作影像,用以分析电荷密度图, 你可在http://mariovalle.name/STM4里找寻应用。

\includegraphics[scale=0.3]{pic/STM_screenshot.png} \includegraphics[scale=0.4]{pic/B_structure}
17: STM4 interface for USPEX.

另外,对于USPEX结果的可视化,也可以使用OpenDX, VESTA,等其他软件。VESTA也已经添加了 直接读取USPEX结构文件的功能。